EN
https://www.gov.cn/

简讯:习近平同巴西总统卢拉举行会谈

2023-04-14 20:09 来源: 新华社微博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西总统卢拉举行会谈。

习近平欢迎卢拉总统访华,表示,在北京春暖花开的时节再次见到老朋友,我感到十分亲切。首先,祝贺你带领巴西新政府取得良好开局。前不久,你因身体不适不得不推迟访华,我再次向你表示慰问,看到你已经痊愈,我感到非常高兴。你康复不久即远道而来,体现了对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巴西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互为全面战略伙伴,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同巴西关系,将中巴关系置于外交优先位置。总统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巴友好事业,曾推动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我愿同你一道,从战略高度引领和开辟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正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征程上,中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我相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中巴关系必将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