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简讯:习近平同加蓬总统邦戈举行会谈

2023-04-19 18:17 来源: 新华社微博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加蓬总统邦戈举行会谈。

习近平欢迎邦戈总统访华。习近平指出,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很高兴再次同你会面。总统先生是我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后接待的首位非洲国家元首,这充分体现了中加关系的重要性和高水平。近年来,在总统先生领导下,加蓬积极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致力于促进国家稳定和经济多元化,国家建设取得重要成就。加方还大力推动地区一体化进程,积极斡旋非洲热点问题,成功举办“一个森林”峰会,不久前接任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主席国,国际和地区影响力显著提升。作为加蓬的真诚朋友,我们衷心祝愿加蓬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早日实现建成“新兴加蓬”战略目标。

习近平强调,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加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来,在两国几代领导人关心引领下,中加友好始终坚如磐石。面对当前世界大变局,中加相互支持,维护了两国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深入、持续推进中加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共同和长远利益,也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重要示范作用。我提议将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