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明显增强

2023-04-20 21:24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今天(4月20日)表示,一季度,我国金融运行总体平稳,流动性合理充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明显增强。

一季度,实体经济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3月份,新发放的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3.96%,比去年同期低29个基点。

一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制造业、基础设施业、服务业等领域。3月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41.2%,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6%,基础设施领域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2%,均明显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下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将精准有力,将更多金融资源向民营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预计2023年信贷投放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长将保持平稳。

2.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