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沙特副外交大臣:沙方致力于和中方在众多领域实现互惠共赢

2023-05-25 14: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利雅得5月24日电(记者 胡冠 王海洲)沙特阿拉伯副外交大臣瓦利德·胡莱吉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沙中两国在对未来发展规划上有很多相近之处,双方正致力于加强协调,在众多领域实现互惠共赢。

胡莱吉表示,中国是在国际政治和经济层面都具有影响力的国家。沙特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关系,在双边和多边领域一直保持协调,两国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胡莱吉指出,两国建交33年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去年底习近平主席访问沙特进一步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以及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沙特“2030愿景”对接实施方案。

胡莱吉同时说,中国成为了沙特与伊朗对话沟通的桥梁。沙特希望在全面切实履行双方已达成的原则和步骤基础上,与伊朗开启双边关系新的一页,促进整个地区的发展和繁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