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开展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2023-06-05 18: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白阳)记者5日从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中央依法治国办于日前启动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计划于明年10月前,从各省推荐的100多个综合示范地区和150多个单项示范项目中评出入选名单。

根据方案安排,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评选流程分为三阶段。2023年5月至9月为自愿申报和省级推荐阶段,2023年10月至2024年2月为填报材料阶段,2024年3月至8月为评估测评和回访抽查阶段。最终中央依法治国办将根据评估测评结果,确定若干综合示范地区和单项示范项目,按程序经公示、报批后予以命名。创建活动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严格、规范、权威,坚持突出创建质量,防止弄虚作假、形式主义,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努力评选出经得起实践检验、获得各方面广泛认可的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不断带动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据悉,自2019年起,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已开展了两批。第一批评选出40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和24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第二批评选出50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和59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创建活动的开展,为法治政府建设创优争先营造了形成了浓厚氛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