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强抵达柏林举行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2023-06-19 03: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柏林6月18日电(记者 刘畅 黄燕)6月1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乘包机离开北京,应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法国政府邀请,赴德国举行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进行正式访问,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新全球融资契约峰会。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吴政隆等陪同人员同机离京。

当地时间18日晚,李强乘坐的包机抵达柏林勃兰登堡机场。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致敬,德国政府代表和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等到机场迎接。

6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强乘包机抵达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应德国总理朔尔茨邀请,将举行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进行正式访问。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致敬,德国政府代表等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李强表示,德国是我就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后首次出访的第一站。这将是一次传承友谊之旅、深化合作之旅。去年,习近平主席同施泰因迈尔总统就两国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并通电话,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战略引领。近年来,中德关系始终稳步向前,两国合作持续深化拓展,双方在经贸、科技、人文、绿色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李强指出,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是两国新一届政府组成后的首次全面对接,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互利共赢的原则同德方坦诚深入交流,深挖合作潜力,妥处分歧和差异,充实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维护国际产供链稳定和世界和平繁荣发出积极有力信号。

李强强调,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越是在变乱交织的时代,越需要中德两国人民发扬友好传统、加强交流合作,凝聚智慧、克服挑战、抓住机遇。中方愿同德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德关系实现新发展,携手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访德期间,李强将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同朔尔茨总理共同主持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出席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和中德企业家圆桌会,同德工商界代表座谈,访问巴伐利亚州并参观德国有关企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