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会见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

2023-06-27 21: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杨依军)6月2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

6月2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习近平指出,中蒙山水相连、毗邻而居,发展长期睦邻友好关系是双方一道作出的战略选择,完全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蒙关系,是蒙古国可以信赖和倚重的伙伴。中方愿同蒙方一道,以构建中蒙命运共同体为引领,不断深化两国友好、互信、合作,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为本地区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

习近平强调,中蒙要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国家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尊重两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中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蒙古国也正在致力于国家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可以继续深化发展战略对接、携手推进现代化建设。中方将继续秉持亲诚惠容理念同蒙方开展合作,加强两国互联互通,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方积极推进全球环境治理,愿同蒙方开展防治荒漠化合作,继续支持蒙方“种植十亿棵树”计划。中方愿同蒙方加强党际交往,加强治国理政交流。

习近平指出,中蒙同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相近立场主张,中方支持蒙方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双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定捍卫多边主义,共同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6月2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奥云额尔登表示,蒙中山水相连,民心相通,命运与共。蒙方不会忘记,新冠疫情期间北京成功主办北京冬奥会,发出团结与合作的积极信息,极大提振了国际社会信心。蒙方也不会忘记中方提供的宝贵帮助。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在世界上的领导力。相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式现代化一定能够实现。蒙方愿同中方一道,将蒙中关系打造成国与国关系典范。蒙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在涉台、涉藏、涉疆等问题上的立场,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愿同中方密切合作,继续相互尊重并支持彼此选择的发展道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政党和青年交流,推进两国跨境铁路、口岸联通等互联互通,深化经贸、投资、能源、绿色发展、反腐败等领域合作。

王毅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