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向京津冀豫调水575亿立方米

2023-07-27 07:5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7月20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北京输水90.67亿立方米,水质始终稳定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以上,北京市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500万。

入京的南水北调水中,约60亿立方米用于自来水厂供水,占入京水量近七成;向密云、怀柔等本地大中型水库及密云、怀柔、顺义水源地存蓄超22亿立方米,其余向城市河湖补水。

为确保市民正常生活用水,自6月22日至7月7日,北京市水务部门对入京水量进行三次调整,流量由计划的30立方米/秒调增至46立方米/秒。目前,日进京水量达398万立方米。13座接纳南水北调水的自来水厂日均取水340万立方米,这是自2014年12月以来水厂日取水量最高峰,切实提高了城市供水安全保障。

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向京津冀豫四省份调水575亿立方米,中线工程正式通水以来已惠及沿线24座大中城市、200多个县市区,直接受益人口超8500万人。受水区城市的生活供水保证率由最低不足75%提高到95%以上,工业供水保证率达90%以上。通水以来,中线供水水质持续稳定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标准。(记者 王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