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32平台”累计交易额突破400亿元 做好脱贫地区“土特产”文章

2023-08-02 15: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 郁琼源)记者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今年8月2日,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平台”)累计销售额突破400亿元,入驻供应商超2万家,在售农副产品超30万款,注册采购单位超60万家,助推832个脱贫县的近300万农户巩固脱贫成果。

“832平台”自2020年1月1日上线运行以来,一直秉持帮扶属性、公益属性。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生介绍,三年多来,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832平台”以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线,严格审核产品帮扶属性,真正惠及脱贫地区农户,加强商品质量与价格监管,实现平台商品优质优价,打造“832优选”品牌和产业帮扶示范县,构建销售服务体系,努力让脱贫地区优质农副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

刘国生说,“832平台”不仅要帮助脱贫地区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更要注重培育和提升脱贫地区农业产业发展的市场竞争力;通过走品牌之路、产业之路,提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市场竞争力;通过构建体系,赋能脱贫地区农业产业发展。

“832平台”是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原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四部门的指导下,由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据了解,下一步,“832平台”将以乡村振兴为导向,以政府采购为驱动,通过不断强化质量、价格管理,不断优化服务内容,给广大采购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有效提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市场竞争力,努力做好脱贫地区“土特产”这篇大文章,充分挖掘“832平台”的潜力和优势,突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