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会见刘国中

2023-09-10 14: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平壤9月10日电 9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率中国党政代表团应邀出席朝鲜国庆75周年活动并访问朝鲜。到访期间,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在平壤会见刘国中,就中朝关系和两国具体领域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刘国中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金正恩总书记的亲切问候,热烈祝贺朝鲜国庆75周年,积极评价朝鲜建设成就,祝愿朝鲜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主义事业繁荣兴旺,道路越走越宽广。刘国中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朝传统友谊,愿推动中朝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农业和医疗卫生是重要民生事业,中方愿同朝方深化在上述领域的交流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金正恩请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欢迎刘国中副总理率中国党政代表团出席朝国庆75周年活动并访问朝鲜。金正恩表示,中国代表团的到来,为朝鲜国庆活动增添了光彩,具有重要意义,朝方深表感谢。朝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祝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访问期间,刘国中还会见了朝鲜内阁总理金德勋,出席朝鲜国庆75周年系列活动,参谒中朝友谊塔,祭扫安州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访问中朝友好宅庵合作农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俐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