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聚焦“加强金融开放合作 促进经济共享共赢”

2023-11-01 2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鲁畅、陈旭)以“更好的中国,更好的世界——加强金融开放合作,促进经济共享共赢”为主题的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办。记者1日从主办方获悉,本届论坛年会邀请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嘉宾出席,围绕当前经济金融热点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如何推动各国各方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积极贡献促进经济发展的金融力量。

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东伟代表论坛年会组委会秘书处介绍筹备情况时说,本届论坛年会采取“主论坛+平行论坛+金融科技大会”的活动框架。其中,论坛年会由1个主论坛和3个平行论坛组成,共设置22场活动(含开、闭幕式及专场活动);金科大会暨第五届成方金融科技论坛与金融街论坛年会同期举办,为期5天(11月8日至12日),共有20场活动。

作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后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论坛,本届论坛年会将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最新精神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国家级金融政策宣传权威发布平台作用。据悉,本届论坛年会首次大规模邀请境外嘉宾现场参会,嘉宾数量、规格都有所提升,并在迪拜、新加坡等地设境外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连线互动,促进国际交流互鉴。

本届论坛年会广泛开展项目征集,共预筹“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领域合作备忘录”“金融数字化能力成熟度指引”“对话共商共享全球化发展机遇北京倡议”等30余项重要成果,并将综合社会关切、媒体关注等,评选出“十大”重磅成果。

金融街论坛创立于2012年,自2020年起,金融街论坛年会升格为国家级、国际性专业论坛,作为北京市“两区”“三平台”重要组成。本届论坛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华通讯社、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主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沙鹏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