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托育服务标准出台、11月这些考试别错过……本周提醒值得关注

2023-11-05 14: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每周提醒,便民信息望周知!

出入境提醒

海关总署:11月1日起,出入境人员免于填报健康申明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海关总署决定自2023年11月1日零时起,出入境人员免于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详细阅读:

海关总署:11月1日起,出入境人员免于填报健康申明卡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互免签证,即将生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将于2023年11月10日生效。根据协定,中国公民持公务普通护照、普通护照和旅行证,哈萨克斯坦公民持普通护照和回国证明,因私人事务、商务活动(包含谈判、签约、提供咨询服务及其他商务活动等)、旅游、医疗、国际运输及过境事由,在另一方入境、出境或者过境,自入境之日起单次停留不超过30日,每180日累计停留不超过90日,免办签证。不符合上述事由及时限的,需在入境对方国家前办妥相应签证。

考试提醒

11月还有这些考试,别错过

要考证的小伙伴看过来,11月还有这些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

详细阅读:

11月有这些考试,别错过

行业标准提醒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托育机构质量评估标准》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推荐性卫生行业标准《托育机构质量评估标准》,对托育机构的办托条件、托育队伍、保育照护、卫生保健、养育支持、安全保障、机构管理等评估的内容进行了规定。该标准自2024年4月1日起施行。

针对办托条件,标准从托育机构资质、环境空间、设备设施、玩具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其中指出,托育机构应取得提供托育服务的营业执照,营业范围中应明确注明“托育服务”或“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应设有满足婴幼儿生活游戏的生活用房及适当的辅助用房。婴幼儿生活用房应布置在3层及以下,不应布置在地下室或半地下室。婴幼儿用房明亮,天然采光,生活用房窗洞开口面积不应小于该房间面积的20%。生活用房不宜朝西,当不可避免时,应采取遮阳措施。

详细阅读:

关于发布推荐性卫生行业标准《托育机构质量评估标准》的通告

招聘提醒

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推出第三批94场特色服务活动

近期,人社部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推出第三批共94场特色服务活动。包括零工市场、新能源、生物医药等22场线下专场招聘会,3场跨区域巡回招聘会,制造业、金融业、交通运输行业等41场线上专场招聘会,17场直播带岗活动,9场政策宣讲直播(录播)课以及2场就业指导直播(录播)课。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通过中国国家人才网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主会场页面,查询相关信息并参与各类专场服务活动。

文旅提醒

文旅部公示第三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

根据《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行业标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一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工作的通知》安排,经评审,第三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已公示。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的公示

不合格产品提醒

这些燃气用相关产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2023年第二批燃气用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检验315家生产单位、251家销售单位的349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62批次,其中家用燃气灶46批次、燃气用具连接用软管2批次、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10批次、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4批次。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生产单位9家,其中有2家生产单位产品仍不合格。

国家药监局通告30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在2023年国家化妆品抽样检验工作中,经检验,30批次化妆品(含牙膏)不符合规定。

意见征求提醒

《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加快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起草了《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现予以公示。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2023年11月9日前反馈。

《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发改经贸规〔2021〕817号)进行了修订。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现将《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起止时间为2023年10月30日至2023年11月29日。

《婴幼儿配方液态奶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起草了《婴幼儿配方液态奶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并于11月1日公开征求意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