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时评:为体育强国注入青春力量

2023-11-05 2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1月5日电 体育时评:为体育强国注入青春力量

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5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广西南宁正式开幕。

学青会是深化体教融合的重要标志,是展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是广大青少年追逐梦想、拼搏奋斗的重要舞台。学青会由原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合并而来。以全新面貌呈现的首届学青会,将有力促进青少年与学校体育发展,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也为备战奥运会选拔人才、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本届学青会是广西承办的第一个竞技类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广西目前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比赛项目最全、参会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学青会上精彩的体育比赛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把壮美广西的桂风壮韵展现在世人面前。通过举办学青会,广西将全面提升体育软硬件实力,不仅可以带动当地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而且将在各行业人才培养、城市品牌建设、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青春追求卓越,拼搏铸就精彩。学青会必将催生一批体育明日之星,也将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更多青少年热爱体育、投身体育。从学青会诸多文化交流活动中,青少年还将充分感受中华体育精神和中华文化的魅力,在竞技比赛中取得进步,在文化活动中收获知识,在交流沟通中提升感悟。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没有青少年健康成长,国家就没有远大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以体育之光塑强国一代,学青会将引导年轻人锤炼强健有力的身体素质、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塑造健全优秀的人格品质,让青春之志激发青春之力,凝聚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磅礴力量,让体育强国梦汇入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学青会两万多名青少年运动员、一万六千多名青年志愿者点燃运动激情、绽放青春活力。新时代的新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新征程的新赛道上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