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考研准考证别忘打、这些药品要降价……本周提醒来了

2023-12-17 13:4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每周提醒,便民信息望周知!

网民建言征集活动提醒

建言征集,直通《政府工作报告》!

12月14日起,中国政府网开展2024“@国务院 我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建议”网民建言征集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024年全国两会。本次活动设“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健康”等16类话题。征集到的建言经汇总整理将转有关地方和部门研究处理,并转《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参考。期待你的留言!

微信扫描下方葵花码进行留言↓↓

详细阅读:建言征集,直通《政府工作报告》!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提醒

126种新药进医保!平均降价61.7%

2023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近日发布,将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此次调整共有126个药品新增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1个药品被调出目录,谈判或竞价成功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61.7%。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新增肿瘤用药21种,新冠、抗感染用药17种,糖尿病、精神病、风湿免疫等慢性病用药15种,罕见病用药15种(其中阿伐替尼片同为肿瘤用药),其他领域用药59种。

详细阅读:126种新药进医保!平均降价61.7%→

铁路购票提醒

铁路12306App上新!新版购票页面可显示折扣信息


近日,铁路12306App购票页面进行了功能更新,新版购票页面可显示折扣信息,旅客可更加方便了解实时票价变化。火车票分为公布票价和执行票价,带有折扣的为执行票价。由于折扣力度不同,票价会有一定浮动,整体是以公布票价来进行折扣。

低温黄色预警提醒

下周全国大部地区持续低温!提醒来了

受寒潮和后续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预计12月17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华北地区、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以上,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地区、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7℃以上,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贵州南部至江南北部一带。

天气多变,气象灾害预警早知道!

扫描下方葵花码↓↓

研考提醒

@2024研考生,下载《准考证》这些事项请注意!

12月13日,研招网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研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自行下载《准考证》。这些下载事项请注意:

1.下载功能持续开通,直到初试结束。

2.为保证下载后的准考证信息正常显示,建议重新下载PDF文件阅读器查看。

3.下载PDF格式准考证后直接打印即可,请勿转换文件格式等。

下载《准考证》后,建议考生多处备份,包括复印件和电子版,做好准备,初试和复试都将用到准考证。

免征车辆购置税提醒

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等目录发布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许可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77批)以及经商国家税务总局同意的《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六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七十二批)予以公告(相关目录请点击“详细阅读”查看)。

详细阅读: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等目录公告

不合格药品提醒

这4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停售召回!

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通告,经贵州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等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发现4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对检验出的不符合规定药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

防诈骗提醒

这些仿冒学术期刊诈骗网站关停!

近日,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受理处置《科学管理研究》《商业经济与管理》等20个仿冒学术期刊诈骗网站。这些仿冒网站①利用与官方网站高度相似的域名地址,混淆视听;②“克隆”页面内容,但内容老旧,或与期刊实际不符、错误明显;③缴费方式不正规。广大网友要提高警惕,注意辨别,避免上当受骗!

征求意见提醒

事关涉企违规收费,现全面征求您的意见!

为巩固涉企收费治理成效,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提升涉企收费治理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营主体特别是小微和民营企业生机活力,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涉企收费违法行为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4年1月11日。

寒潮公众健康防护指南

国家疾控局发布《寒潮公众健康防护指南》

近日,国家疾控局发布《寒潮公众健康防护指南》。《指南》由寒潮的基本概念、健康风险、重点防护人群、寒潮气象预警信息、寒潮预警分级防护措施指南五部分组成。基本概念和健康风险两部分重点介绍了寒潮定义及寒潮对人体呼吸、心血管、泌尿等多系统健康影响。重点防护人群指出了寒潮时需要关注的重点人群,包括敏感人群、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和户外作业人员。寒潮气象预警信息引导公众科学认识寒潮预报预警信息。寒潮预警分级防护措施指南分别针对重点人群,提出了针对性防护措施。《指南》具体内容请点击“详细阅读”查看。

详细阅读:国家疾控局发布《寒潮公众健康防护指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