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强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八次定期会晤 丁薛祥出席

2023-12-19 22: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强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八次定期会晤
丁薛祥出席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八次定期会晤。

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

李强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持续高水平运行,双方政治互信更加牢固,民间友好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更有韧性,国际协调更为密切,树立了新型大国关系典范。中方愿同俄方以明年两国建交75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不断传承发扬中俄世代友好,推动中俄关系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持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给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12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八次定期会晤。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米舒斯京就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向中方表示慰问。米舒斯京表示,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并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成为国际关系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俄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经贸、能源和投资等领域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密切在联合国、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内的沟通协调,把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李强和米舒斯京听取了中俄投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双方代表工作汇报。

两国总理充分肯定双方各委员会一年来高效务实的工作。双方一致认为,当前中俄两国都致力于发展振兴,双方要进一步提升中俄关系发展的内生动力,拓展双边贸易往来及农业合作,为对方企业赴本国投资创造更好营商环境,共同维护两国能源安全,加强互联互通,增进人员交流和地方合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李强与米舒斯京共同宣布2022-2023年中俄体育交流年圆满闭幕,双方将办好2024-2025年中俄文化年。会晤后,两国总理签署了《中俄总理第二十八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并共同见证签署相关合作委员会会议纪要以及海关、检验检疫、市场监督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何立峰、吴政隆、谌贻琴等出席上述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沙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