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3年三峡枢纽通过货运量再创新高

2024-01-11 20: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郁琼源)中国三峡集团发布消息显示,2023年,三峡工程全年运行情况总体良好,三峡枢纽通过货运量17234万吨,同比增加7.95%,再创历史新高。

其中,三峡船闸安全运行超1.1万闸次,过船超4.2万艘次,过闸货运量超16865万吨;圆满完成三峡升船机计划性停航检修,升船机全年安全运行4614厢次,通过旅客45万余人,过机货运量超369万吨,三峡枢纽航运量逐年递增。

2023年三峡水库累计来水3428亿立方米,较设计多年均值偏少24%,三峡电站完成发电量802.71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1.88%,充分发挥了能源供应“稳定器”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023年三峡水库各监测断面的水质以Ⅱ类为主,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坝前累计清理漂浮物2.9万立方米,全部打捞上岸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截至1月10日,三峡水库累计向下游补水约67亿立方米,相当于近470个西湖的水量,全力保障长江中下游航运、生活、生态等用水需求。

三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峡集团将充分发挥三峡工程在发电、航运、生态、水资源等方面的综合效益,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