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运、个税、冰雪运动……重要提醒快转给关心的人

2024-02-04 17:1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每周提醒,便民信息望周知!

春运提醒

@春运路上的你 多地雨雪冰冻天气,注意出行安全

未来三天黄淮、江淮、江汉等地有大范围雨雪天气。2月4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和冰冻橙色预警,此外还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请大家春运出行务必注意安全。

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4日至5日,中东部地区持续有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河南东部、湖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山东中东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4日至5日,贵州中东部、湖南大部、湖北东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冻雨。

扫一扫,

气象预警信息早知道,

还可以用它第一时间收到预警!

扫码进入后,点击“订阅预警通知”↓

春节期间这些时段、路段预计会堵车

近日,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发布2024年春节期间全国公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报告称,预计高速公路春节流量峰值出现在正月初八,9-12时和14-19时为易发生拥堵时段。提醒公众出行时,谨记免费时段,最大限度享受优惠政策。关注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程。关注天气情况,注意行车安全。

春运返乡的注意!部分线路列车将动态调整,免费退票改签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1月31日至2月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为确保旅客安全,铁路部门将根据天气影响情况,对部分线路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行动态调整,采取降速、迂回、停运等预防性措施,主动规避安全风险。铁路部门将及时向旅客朋友推送列车停运、变更等信息,同时免费办理停运列车退票、改签手续。请旅客朋友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及出行服务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征集提醒

公开征集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

2月1日起,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面向社会征集影响营商环境建设5个方面问题线索及相关意见建议:一是阻碍市场准入和退出方面的问题线索、二是妨碍市场公平竞争方面的问题线索、三是影响政务服务和行政效能方面的问题线索、四是侵害经营主体合法权益方面的问题线索、五是影响扩大开放方面的问题线索,同时征集对政府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扫码反映问题线索↓

详细阅读: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

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提醒

关注!2023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即将开始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办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2023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4年3月1日至6月30日。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需办理汇算:(一)已预缴税额大于汇算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二)2023年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汇算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

同时,税务部门推出预约办理服务,有汇算初期(3月1日至3月20日)办理需求的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2月21日后通过个税APP预约上述时间段中的任意一天办理。3月2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无需预约,可以随时办理。更多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相关事项,请点击“详细阅读”查看。

详细阅读:事关收入!2023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即将开始

国家标准提醒

2月1日起,11项冰雪运动领域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一批冰雪运动国家标准2月1日起开始实施。本批标准共11项,涉及基础术语、运动水平等级评价、培训规范、赛事活动组织、场所运营管理等5大类。标准聚焦群众性冰雪运动,针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竞速类滑冰、冰球、冰壶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以及冰雪运动场地提出了技术要求。

详细阅读:11项冰雪运动领域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不合格产品提醒

192批次产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电热暖手器等12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检验915家生产单位、610家销售单位的1146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92批次。在抽查不合格产品中,电热暖手器12批次、电热毯41批次、室内加热器50批次、无线充电器15批次、空气净化器32批次、除湿机1批次、家用电动洗衣机7批次、废弃食物处理器15批次、电冰箱9批次、电动晾衣架5批次、笔记本电脑5批次。

行业标准提醒

3项推荐性行业标准发布

近日,民政部发布《儿童福利机构日常生活照料操作规程》、《儿童福利机构特殊教育服务规范》、《人工耳蜗植入前电生理检测方法》3项推荐性行业标准。标准自2024年3月1日起实施。

详细阅读:民政部发布《儿童福利机构日常生活照料操作规程》等3项推荐性行业标准

意见征求提醒

《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有关要求,完善政府采购支持科技创新的制度,财政部研究起草了《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4年2月11日。

《乘用车后碰撞安全要求》等四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强制性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了《乘用车后碰撞安全要求》等四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已形成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30日。

《困境儿童风险等级评估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民政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民政部儿童福利司组织起草了行业标准《困境儿童风险等级评估规范》,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1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