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起可查考研初试成绩、个税申报预约……本周提醒

2024-02-26 08: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每周提醒,便民信息望周知!

成绩查询提醒

多地研考成绩今起可查

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2月26日起陆续公布。详情可在研招网查询。祝各位考生取得满意的成绩!

四六级出分,时间定了

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成绩查询服务将于2024年2月27日上午6时开通。

保存并长按下方葵花码↓↓↓
查询四、六级考试成绩

个税预约提醒

2月21日起可以预约个税办理

2023年度综合所得个税汇算申报预约功能于2月21日开通,纳税人如需在3月1日至20日之间办理汇算,可在2月21日起(每日6:00-22:00)通过个税APP预约上述时间段中的任意一天办理。3月2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无需预约,可以随时办理。

交通服务提醒

机票、汽车票可以在12306上买了

除了可以购买火车票,旅客可以在铁路12306APP购买汽车票、飞机票等。12306空铁联运服务目前已接入多个航空公司的机票销售,空铁联运已覆盖全国78个枢纽城市,2000余条线路。目前12306汽车票覆盖全国2700多个车站。铁路12306“铁水联运”服务,一次购票,就能在火车、轮船、巴士间无缝换乘。

今年全国计划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24年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部署推动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落实今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通知》明确,今年全国计划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充电停车位5000个,持续提升公路沿线充电服务保障能力。

详细阅读:

今年全国计划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醒

好消息!最低工资保障扩大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月23日发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和劳动报酬权益保障指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规则公示指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服务指南》等三份新办法,将从事网约配送、出行、运输、家政服务等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最低工资保障是这次新规带来的最大变化之一。

详细阅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和劳动报酬权益保障指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规则公示指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服务指南》的通知

高校招聘提醒

多所高校,正在招聘!

日前,北京、上海、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等地多所高校陆续发布岗位招聘公告,报名正在进行中。

数据资源调查提醒

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数据资源调查

近日,国家数据局、中央网信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全国数据资源情况调查。调查对象为省级数据管理机构、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公安厅(局),各省重点数据采集和存储设备商、消费互联网平台和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企业、应用企业、数据交易所、国家实验室等单位,中央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以及国家信息中心。调查工作开展时间为2024年2月18日00:00至3月5日24:00。

详细阅读:

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数据资源调查

征集提醒

征集影响营商环境建设5方面问题线索

从2月1日起,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面向社会征集影响营商环境建设5个方面问题线索及相关意见建议。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国办督查室将对有关问题线索直接派员核查,或转交有关方面核查。


(扫码反映问题线索)

详细阅读:

公开征集5方面问题线索!

住房城乡建设部就四项国家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就四项国家标准《预制式社区规模粪污资源化处理装置的技术要求》《市容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工程术语标准》《智能建筑设计标准》《生活垃圾处理产业园区技术要求》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8日。

市场监管总局对奖励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内部举报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发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内部监督作用,建立“吹哨人”制度,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关于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内部举报人举报实施奖励的公告(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9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