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178米,中印尼联合科考创印尼深海下潜新纪录

2024-03-24 07: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雅加达3月23日电(记者 叶平凡、陶方伟)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与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创新署23日顺利完成为期一个月的爪哇海沟联合科考。其间,两国科研人员借助“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下潜7178米,创下印尼深海下潜新纪录。

“中印尼爪哇海沟联合科考”庆祝仪式2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丹戎不碌港举办,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国家研究创新署署长汉多科、海军司令阿里上将、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等出席。

卢胡特在致辞时说,本次联合科考为两国加强海洋合作开启了新篇章,希望两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科技合作,为印尼培养更多优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

陆慷表示,近年来中印尼海洋科技合作不断深化,期待未来两国科学家能取得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打造蓝色海洋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11月10日,“奋斗者”号成功坐底马里亚纳海沟,深度达10909米,创造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穆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