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周一早!本周重要提醒别错过

2024-04-01 08:4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每周提醒,便民信息望周知!

新规提醒

本月起,这些新规或影响你我生活!

事关托育机构、征信投诉办理、快递服务等,4月起,这些新规或将影响你我生活!

详细阅读:

4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放假提醒

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2024年清明节假期从4月4日至6日,为期3天。4月7日(星期日)是工作日。

就业提醒

这些高校在招聘

近日,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高校发布招聘信息。

不合格食品提醒

这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376批次样品,检出20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涉及微生物污染问题、农药残留超标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问题。

药品提醒

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

七叶皂苷钠搽剂由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相关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在2024年12月20日前,依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向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交修订说明书备案,并将说明书修订内容及时通知相关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等单位。

世界地质公园提醒

我国最新世界地质公园名录新增6处

吉林长白山、福建龙岩、江西武功山、湖北恩施大峡谷—腾龙洞、贵州兴义和甘肃临夏等6处地质公园正式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称号。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数量增至47处,继续稳居世界首位。

详细阅读:

我国最新世界地质公园名录

征求意见提醒

12项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起草的《粮油检验储粮真菌标准图谱第1部分曲霉属》等5项国家标准和《粮油机械移动式除尘器》等7项行业标准已形成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4年5月27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意见 进一步规范工业机器人行业管理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对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及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意见征集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10日。

详细阅读: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意见 进一步规范工业机器人行业管理

《血液制品生产检验电子化记录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共同组织起草了《血液制品生产检验电子化记录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至电子邮箱:ypjgxxh@nmpaic.org.cn。反馈意见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11日。

境外服务提醒

“中国领事”APP一体化在线支付在驻英国使馆上线

“中国领事”APP一体化在线支付功能于近日在驻英国使馆上线。申请人通过“中国领事”APP向驻英国使馆申办护照、旅行证等领事证件时,可使用银联云闪付、微信支付、支付宝、银行卡等多种方式在线支付相关办证费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