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港口首次完成国际航行集装箱船绿色甲醇燃料“船-船”同步加注作业

2024-04-10 16: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4月10日电(记者 王辰阳)记者从洋山港海事局获悉,10日上午,在上海海事局远程安全监控和海巡艇现场护航下,“海港致远”轮为靠泊在洋山深水港冠东码头的大型甲醇动力集装箱船舶“阿斯特丽德马士基”轮成功加注504吨绿色甲醇,实现集装箱装卸和甲醇燃料加注同时进行。这是我国港口首次为国际航行大型甲醇燃料动力集装箱船舶开展绿色甲醇燃料“船-船”同步加注作业。

本次加注绿色甲醇燃料的“阿斯特丽德马士基”轮配备了双燃料发动机,可以使用绿色甲醇和传统船用燃料航行。为“阿斯特丽德马士基”轮提供加注服务的“海港致远”轮,是国内第一艘投入运营的甲醇加注船。该船总舱容1.6万立方米,可以为甲醇动力燃料的国际航行船舶提供船对船加注服务并支持集装箱同步装卸。

此次加注服务圆满完成,标志着上海港成为全国首个拥有绿色甲醇“船-船”同步加注能力的港口。随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能级提升,顺应国际航运业绿色低碳转型趋势,上海港有望成为全球首批绿色甲醇商业性加注点及区域绿色甲醇燃料加注中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