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世园会参展城市覆盖全球

2024-04-14 13:05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6日开幕。记者在近日举行的“世园会主会场媒体探园活动”中了解到,2024年成都世园会展园总数、境外展园数量、协会和企业展园数量均创下历届B类世园会之最,参展城市覆盖全球。当前,主会场113个规划展园以及6个核心场馆已经全面呈现,中国元素、成都特色与世界多元文化魅力在这里交相辉映。

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认定的国际性博览会,是园林园艺行业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至今已有60余年历史。2020年9月30日,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召开第72届年会视频会议,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成都在2024年举办B类世界园艺博览会。

本届世园会按照“一主四辅”办会格局,在成都东部新区设主会场,同步规划了新津现代农艺、温江川派盆景、郫都花卉产业、邛崃生物多样性保护4个分会场。其中,主会场规划总面积3633亩,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空港新城核心区绛溪河生态廊道中部。

主会场规划了中华园艺展区、国际园艺展区、天府人居展区、公园城市展区、未来园艺展区、综合服务区、童梦世园区7个功能区,包括113个规划展园,以及锦云楼、主展馆、综合服务馆、天府人居馆、成都国际友谊馆、植物馆6个核心场馆,形成了“一带、一环、三轴”的空间格局。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园以皇家园林轴线布局为蓝本,打造了湖山真意轩、聚芳泽、汇万总春之阁三大核心看点;宁波园融入东方大港、海丝茶港、海岛景观、岩石花园、藏书楼等生态文化景观元素,通过书卷曲径、悬空栈道、蜿蜒水道勾画出错落有致的园林形态……国内城市展园以及高校、企业等展园星罗棋布,在草树云山间彰显出园林魅力。

国际园艺的魅力也在这里集中呈现:法国蒙彼利埃市展园以法式长廊为核心元素打造露天剧场,充分体现了法式园林的优雅和浪漫;比利时弗拉芒·布拉邦省展园结合地形高差造景,形成多维立体的游览视线,让游客感受比利时的文化魅力……一园便是一国风光,来一地便能饱览世界精彩。

据悉,成都世园会在精心打造展园的同时,主会场特别打造了“国际范”与“成都味”两大主题游线,以及丰富多元的商业消费场景,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体验旅程。成都世园会还将组织花卉园艺国际竞赛、城市主题日特色活动、非遗文化展示展演、夜游世园等2000余场丰富多样、全龄友好的会期活动,推动园林园艺、花卉苗木产业、人文艺术的国际交流合作。(记者 周洪双、李晓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穆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