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麦收进度达4.8% 大规模机收将展开

2023-05-23 07:2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季,其中小麦占夏粮产量的九成以上。小满时节,麦粒渐满,主产区小麦从南到北次第成熟。各地正多措并举,力促粮食颗粒归仓。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当前全国冬小麦收获进度达4.8%。其中,西南地区麦收正在扫尾,长江中下游地区小麦开始陆续收获。

今年,襄阳市优质小麦品种的应用率超过了99%,再加上气象年景偏好,冬小麦整体呈增产趋势。

再有5天左右,安徽、河南等黄淮海主产区小麦也将陆续收获,届时全国小麦将迎来大面积开镰。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当地正抓紧时间检修保养农机具,同时重点开展农机手减损作业培训。为了预防阴雨天气导致农机难以下田,今年驻马店履带式收割机的保有量大幅增加,同时,不少合作社也新购入了大喂入量的联合收割机。

今年“三夏”,全国预计将投入1650万台(套)各类农机装备,开展夏收、夏种和夏季田管机械化作业。农业农村部将重点做好跨区作业保通保畅、农机作业服务保障等工作,努力提升机收质量减损失、提高机播质量提单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