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集聚发展潜能

2023-09-19 22:5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前8个月,我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领域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更好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新数据显示,1—8月,我国基础设施、制造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6.4%和5.9%,快于全部投资3.2和2.7个百分点。在安徽芜湖,“中华数岛”智算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作为“东数西算”十大数据中心集群之一,芜湖数据中心集群目前已签约13个项目,累计投资超2300亿元。

在江西宜春,一座总投资135亿元的锂离子电池工厂不久前全面投产,每年生产的电池产值将超过500亿元。

今年前8个月,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3%,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22.3%。与此同时,我国持续推进交通、能源、水利等重点领域补短板投资,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超过1万亿元。其中,清洁电力投资前8个月同比增长40.4%。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