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2024-03-05 22:1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3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邀请国务院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

在回答中国为什么将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为5%左右时,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综合考虑了各方面因素,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而制定的。目前,支撑中国经济发展背后的基本动因是没有改变的,而且很多方面在显著增强。今年以来,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在增多,去年制约经济发展的一些不利因素在趋于弱化。此外,去年以来采取的一些重大政策措施的政策效应今年也在持续显现。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出了不少新的政策举措,更加突出了就业优先导向,制定了一系列措施。

吹风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就吸引外资、提振民营企业预期和信心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