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凝聚众智众力 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4-03-09 23:4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办公厅和相关部委通过多渠道全面收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汇聚众智众力,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政策成果,有力促进经济回升向好和高质量发展。

两会期间,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到人大各代表团、政协各界别开展旁听。

国务院办公厅创新工作机制,及时转办回应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在3天时间里,国务院办公厅工作人员除了现场旁听形成代表委员发言记录,还综合两会简报及“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留言”小程序上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代表委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建议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第一时间转送报告起草组研究吸收,同步转送国务院有关部门办理回应。

国务院相关部门通过上门面谈、视频连线、设置24小时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回应代表委员关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