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事关直播购物、平台下单、预付消费,一分钟看消费者权益保护新规

2024-04-03 11: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视频下载 打印 |

直播购物、平台下单、预付消费……日常消费越来越方便,也遇到一些麻烦。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优化消费环境”。《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近日,国务院公布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对大家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规范。

直播购物下单快,但对商品和卖家不太了解,有了问题维权难。

条例规定,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应当明确消费争议解决机制,根据消费者要求提供必要信息。

平台标价有时“任性”,同一时段、同款商品,不同人下单价格却不同。

条例明确,不得在消费者不知情情况下,对同一商品或服务在同等交易条件下设置不同价格或者收费标准。

预付消费优惠多,但遇到问题维权难。

条例要求,未按照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消费者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还预付款。

条例7月1日起正式施行,7章53条,为你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嗯,买得安心,买出信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