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补齐短板 各地加紧水利工程建设

2024-04-05 22:0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眼下,各地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加紧水利工程建设。

各地水利工程加紧实施,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有序推进。在盐城段陶圩河闸站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同步开展翼墙、出水涵洞作业及水泵层施工等。目前,陶圩河闸站灌注桩施工已经全部完成,预计将在今年5月底完成水下工程,具备挡洪通水条件。在甘肃兰州新区,庙儿沟水库、石门沟2号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开工建设,项目在今年五六月份蓄水后,将有效保障新区的产业园区及周边企业用水。

在黑龙江铁力市,以城镇供水为主的综合性水利工程——小白河水库工程日前开工建设。在安徽马鞍山市当涂县,为解决当地频繁发生的水旱灾害,包子山提水工程正在抓紧进行。

农田灌溉工程也在抓紧进行。河南周口有8个重点水利工程开工建设,农业大县扶沟积极实施乡镇干支渠向主干河道连通工程,目前已疏浚沟渠1000多公里。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5.4万亩高标准农田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蓄水池和泵房的建设,为春耕备耕打下基础。在辽宁,全省27座大中型灌区新建和改造项目也正抢抓工期,全力保障这些设施能够在今年的春灌中发挥作用。在吉林梨树招苏台河治理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河流清淤、疏浚,加固河岸,修建护坡等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