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7年第二季度政务网站抽查情况

2017-07-15 20:17 来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兵团政务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师(市)、院(校)办公室,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办公室(综合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和《关于开展兵团政务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新兵办厅字〔2016〕3号)要求,5月20日至6月2日,兵团办公厅对全兵团政务网站进行了抽查检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 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范围为兵团各级在国家备案的197个政务网站,共抽查69个网站,抽查比例为35%。检查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执行,重点检查了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从抽查结果看,互动交流、便民服务水平有所提升,“僵尸”和“睡眠”政务网站减少,但部分网站仍然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的情况。本次网站抽查合格率为94.5%,在抽查范围扩大的情况下抽查总体合格率比上一季度略有提高。

二、 存在的主要问题

新闻动态类栏目更新不及时。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政务网站4个,存在的问题分别是:一师10团政务网站,首页长期未更新;三师44团政务网站,重要新闻栏目长期未更新;八师石河子市工商联合会政务网站,动态类栏目长期未更新;十三师政务网站,有超过5个空白栏目。

根据国家《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县级以上要开设政府门户网站要求,兵团尚有24个团场(县级单位)未建设门户网站。其中六师未建站的团场有:102团、103团、105团、106团、107团、108团、109团、110团、111团、奇台农场、红旗农场、芳草湖总场,新湖农场、六运湖农场、土墩子农场、军户农场、北塔山农场;十二师未建站的团场有:104团、221团、养禽场、五一农场、三坪农场、西山农场、头屯河农场。

三、 整改要求

根据《关于开展兵团政务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新兵办厅字〔2016〕3号)要求,对不合格的4个政务网站和团场未建网站的主管单位提出批评,网站主管单位要严格按照兵团办公厅的要求,依据网站普查相关规定,立查立改,于6月15日前向兵团办公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未建站的团场在10月底前依托兵团统一技术平台完成网站建设,并上线正式运行。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把办好政务网站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常态化监管,推进兵团政务网站持续健康发展。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
2017年6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