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2017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07-16 15:3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2017年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第二季度抽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长江航务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部路网中心,部内各司局: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14号)有关要求,我部组织开展了2017年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第二季度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总体情况

按照政府网站抽查工作的有关要求,我部积极开展内设、垂直管理机构政府网站的迁移整合工作,加大集约化建设力度,网站数量大幅减少,由原来的119个网站缩减为27个,其中包括21个正常运行网站和6个暂时关停整改网站。2017年6月10日至6月16日,我部对21个政府网站中的4个进行了抽查。其中珠江航务管理局网站因在监测期间内超过15秒仍打不开的次数比例累计超过5%,被判定为不合格网站。

二、存在问题

珠江航务管理局网站存在网页打开特别缓慢的问题,经了解,其网站因网络安全防护需要,对网站访问进行了限速,目前正按照网站抽查的有关要求,对网站安全防护策略评估后,调整限速措施。

此外,在抽查过程中发现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有明显改善,但依旧存在极个别基层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更新信息量不足、部门文件发布不全面、部分连接无法打开的问题。网站办事指南要素不完整问题依然存在,政民互动回应情况还需进一步加强,政务咨询类栏目开设不全面。另外在线访谈、征集调查类活动开展较少,数量与上一季度相比持平。网站关停和整改需进一步加强流程管理,应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进行填报登记。

三、工作要求

各有关单位应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关停标准和程序,及时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更新相关信息,并开展注销注册标识、证书信息和域名等工作。网站由于整改等原因需要临时下线的,也需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临时下线。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7年6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