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底前实现办电“三零”“三省”服务

2020-09-29 09:4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有关情况。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表示,到2022年底前,要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办电“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高压用户办电“三省”(省时、省力、省钱)服务。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司长戴俊良说,未来3年市场主体和居民可以从4个方面切实感受到办电用电的变化。一是更省时。全国范围内小微企业办电全过程将压减到15个工作日以内。二是更省心。3年以后要求办电基本达到“一次都不用跑”,或者“最多跑一次”。三是更省钱。3年以后报装容量16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居民办电可以实现零投资。四是更可靠。到2022年底,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的中心区,用户的年平均停电时间要压到1个小时以内,农村地区的年平均停电时间要压到11个小时以内。(记者 王轶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