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

2022-03-30 23: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刘夏村)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

针对“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会议要求,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做好遇难者家属抚慰、赔付等善后工作,实事求是查明事故原因。

此外,会议要求,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国务院安委会要进一步作出具体安排,加强指导督促,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近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以“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为警示,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风险,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深入研判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交通旅游等收入大幅下降、制造业成本上升等带来的安全风险,及时采取有力有效管控措施。

通知要求,要坚持精准治理、深化“打非治违”。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容易引发事故的矿山违法盗采、危化品违规动火作业、客货车船超员超载、建筑工程无资质施工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惩处;对“屡查屡犯”的,公开曝光并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违法行为打击不力,导致本地区本行业领域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的地方和部门,要通报曝光,引发事故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处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