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与你有关,这些重要政策一起看!

2023-08-15 20: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3月份以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务院部署及时出台、抓紧实施一批针对性、组合性、协同性强的政策措施,同时加强政策措施的储备,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综合效应,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这些政策一起看——

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

国务院常务会议围绕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等研究提出了一批政策措施,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点击图片阅读相关政策↓

着力扩大内需!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通过高质量供给创造有效需求,支持以多种方式和渠道扩大内需。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各部门把扩大内需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打造更多消费热点,做好特色消费、新兴消费等文章,出台措施提振汽车、电子产品、家居等大宗消费,促进民间投资。

点击图片阅读相关政策↓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既要逆势而上,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也要顺势而为,在优势领域做大做强。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出台政策,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点击图片阅读相关政策↓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积极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通过深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改革,切实增强政策有效性。

点击图片阅读相关政策↓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导向。

国务院常务会议围绕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延续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政策、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等部署出台政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点击图片阅读相关政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