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东方枢纽国际商务合作区:打造制度型开放新高地

2024-02-29 22:5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月29日)举行发布会,邀请海关总署、上海市政府、财政部、国家移民管理局等部门介绍了《上海东方枢纽国际商务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相关情况。

《上海东方枢纽国际商务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将上海东方枢纽国际商务合作区定位为便利国际商务交流的新平台、服务资源要素汇聚的新载体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节点,承担着便利国际商务交流、服务高端国际会展活动、提升培训服务质量等三个核心功能。

合作区紧邻浦东机场和上海东站,规划面积约0.88平方公里,以G1503快速路为界,分为两个区块。

方案明确,到2025年,完成商务合作区先行启动区封闭验收。到2028年,实现商务合作区全域封闭运作。到2030年,全面建成商务合作区。建成后,境外人员搭乘国际或地区航班自浦东国际机场入区无需中国签证,凭商务合作区综合管理机构备案的有效邀请,仅需持国际旅行证件入区,并可停留30天,且可根据需要申请延期。上海东方枢纽国际商务合作区将打造为制度型开放新高地,成为畅通我国经济大循环的新引擎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枢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