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3-09-06 16:55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0048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经济体制改革
发文机关: 国务院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02日
标  题: 国务院关于东莞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总体方案的批复
发文字号: 国函〔2023〕87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6日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0048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经济体制改革

发文机关:

国务院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02日

标  题:

国务院关于东莞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总体方案的批复

发文字号:

国函〔2023〕87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6日


国务院关于东莞深化两岸

创新发展合作总体方案的批复

国函〔2023〕87号


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台办:

你们关于报送东莞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总体方案的请示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东莞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总体方案》。

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东莞对台交流合作基础和粤港澳大湾区资源禀赋,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深入推进要素开放和制度开放,充分发挥台胞台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探索新模式、优化台胞台企发展环境,努力打造两岸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科技创新合作的新高地、社会人文交流的新枢纽、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引导台胞台企携手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共建两岸交流合作美好家园,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等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三、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台办要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与广东省人民政府,依托现有相关工作机制,对东莞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加强协调指导,研究解决《东莞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总体方案》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探索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有效路径,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带动其他地区提升对台创新发展合作水平。重大事项及时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

国务院       

2023年9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