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宣恩“就地城镇化”破解农民“进城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3 11: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这是11月3日拍摄的湖北省宣恩县板辽村谭家坝农民小区。近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板辽村谭家坝120栋特色小区建成投用,一座“袖珍小城”土家山村拔地而起。据了解,当地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针对农民进城购房、就业、上学难等问题,探索出山区农民“就地城镇化”模式:政府在农民集中居住点进行水电气、学校、医院、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农民在规划区内自行建设房屋形成小区,同时规划乡镇中小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加工车间等为小区农民提供就业机会。近5年来,该县以这种方式“进城”的农民已突破2万人。新华社发(宋文 摄)

11月3日,湖北省宣恩县板辽村谭家坝小区一名住户推车外出。新华社发(宋文 摄)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