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综述

2017-11-01 20:4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题: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综述

新华社记者 梅世雄、樊永强、梅常伟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从东海之滨到西部戈壁,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从护航一线到维和战场……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官兵们表示,要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高举伟大旗帜,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

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举行座谈会、请专家作报告、组织理论研讨班等形式,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吃透大会精神。

官兵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立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根本指导地位。

官兵们表示,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标准更高、抓得更实、走在前列、做得更好。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落实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和全部实践。

党的十九大着眼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安排。官兵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擘画的蓝图十分宏伟,前景十分光明,极大振奋了军心,激励了斗志。党的十九大代表、南疆军区政委缪文江一回到部队,就迅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到边关哨所。他说,人民军队要实现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就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提供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

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南海前哨钢八连”不久前刚刚完成移防整编,连队由炮兵连整编成机步连。“我们连马上要换装新型突击战车,与连队过去使用了几十年的装备相比,信息化程度大幅跃升,我这个老炮长面临极大挑战。”四级军士长许启雨感到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党的十九大给了许启雨强大信心:“习近平强军思想博大精深,既有很强的理论性,也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我相信,在这一思想的引领下,我一定能够完成转型,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远赴千里之外执行任务的北部战区空军导弹某营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在战位上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广大官兵表示,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强军兴军指明了方向,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充分认清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只争朝夕,紧抓快干,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确保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官兵们认为,这其中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这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变、不能丢。

“党的领导,是人民军队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党的十九大代表、国防大学教授李文说。

军魂永不变,军旗永向党。官兵们表示,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必须全面贯彻党领导人民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奋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各级党员干部焕发出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旅飞行营营长张可洪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我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铁腕正风反腐,取得了重大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只有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才能确保我军性质宗旨本色作风不变,才能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才能坚定自觉地同各种不良作风和风气作斗争,从而以优良作风塑造过硬部队、打造雄师劲旅。

官兵们表示,必须把坚决听党指挥的最高政治要求具体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连日来,全军将士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苦练打赢本领、锤炼胜战精兵的强大动力——

东南沿海,第73集团军某旅官兵展开机降、潜水、攀岩等训练课目,在恶劣环境下锤炼官兵实战能力;深山密林,火箭军某旅官兵驾驭长剑战车实施夜间全流程综合演练,破解夜训夜战条件下新型导弹火力突击难题;异国他乡,我国首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在苏丹达尔富尔通过联合国航空装备核查……

被中央军委授予“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的海军372潜艇官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矢志强军的强劲动力,决心把部队锻造成一柄令敌人胆寒的深海利剑。“对我们来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把基础训练抓得牢之又牢。”看到艇队官兵面对即将来临的全训考核信心十足,艇政委楼擎云十分欣慰。他说:“基础训练的成效攸关潜艇整体战斗力,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必须把每一个动作练到极致,确保每一个战位都过硬。”

近日,北部战区空军“先锋飞行大队”飞行员杨德纯,驾驶战机辗转多个机场、数千公里赴南方某海域执行跨区机动任务。出征前,他与战友们扛极限载荷、飞性能边界、研战术战法,每个动作都紧贴实战,每项研究都坚持战斗力标准。他说:“作为英雄团队的飞行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继承先辈的战斗精神,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为人民守护好祖国的蓝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们发出铮铮誓言: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面提高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