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力做好抗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部门措施
 
铁路抗雨雪冰冻灾害先进事迹报告团举行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2日 21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 齐中熙)为宣传铁路干部职工在抗雨雪冰冻灾害中表现的崇高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铁道部政治部组织的全国铁路抗雨雪冰冻灾害先进事迹报告团,2日在铁道部机关举行了将在全路开展巡回报告活动的首场报告会。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指出,今年初,我国南方遭受了严重的雨雪和冰冻灾害,给铁路运输造成严重影响。面对严峻的考验,全路广大干部职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地方党政和人民群众、武警部队官兵的大力支持下,采取超常规措施,迅速恢复运输能力和秩序,在短短10天时间运送了350万名旅客,为夺取全国抗雨雪冰冻灾害的全面胜利,为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刘志军说,在抗雨雪冰冻灾害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展示了铁路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全路学习的楷模。组织铁路抗雨雪冰冻灾害先进事迹报告团就是要继续发扬铁路顾大局、打不垮、敢拼搏、能战斗的精神,用这种精神推动和谐铁路的建设,早日实现铁路现代化,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