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十七大代表风采录——王红梅:用心服务 成就品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王红梅(左)在与同事交流(9月11日摄)。新当选的党的十七大代表——中国建设银行山西临汾分行红梅理财中心主任王红梅,始终认为服务的最高境界在于用心:用心抓住细节,用心感动客户。她说:“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在柜台上用心,在客户引见中用心,在市场营销中用心,在处处留心中用心。只要用心,就一定会有收获。”新华社记者 姜龙 摄

王红梅在学习理财知识(9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姜龙 摄

王红梅在为客户办理业务(9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姜龙 摄

    新华社太原10月6日电(记者刘欢)脖间一抹彩色领巾,左胸佩着名签,身着建设银行的套装,一笑眼睛变成月牙儿。新当选的党的十七大代表、中国建设银行山西临汾分行红梅理财中心主任王红梅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沉稳干练而又不失随和。

    红梅理财中心是山西省建行系统唯一一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营业网点,连续创造了令人叹服的多个第一:储蓄存款余额、国债发行、基金销售、网点单产、人均单产、精高客户效益贡献度均列全省系统第一。

    这个营业网点的客户遍及山西省临汾市19个县、市、区,连续4年个人存款新增1亿元以上,一度占当地四大商业银行的六分之一,近两年来参观学习的人数超过1.6万人次。

    王红梅始终认为服务的最高境界在于用心:用心抓住细节、用心感动客户。她说:“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在柜台上用心,在客户引见中用心,在市场营销中用心,在处处留心中用心。只要用心,就一定会有收获。”

    满足客户需求是红梅理财中心工作的落脚点。随着投资渠道的信息化和多元化,客户的需求由简单地把钱存进银行赚取利息转变为通过多渠道投资、力求“以钱生钱”。

    红梅理财中心顺应市场变化,建成了集自助理财、智能理财、人工理财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针对不同的客户提供不同的理财方案,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她们通过对基金、国债、股票等金融产品进行不同组合,进行收益性分析,给客户以更多的选择。

    王红梅反复说的一句话是:“对客户的服务,有差别无差距。”配合客户结构的调整,她在坚持差别化服务的同时,反复强调对各类客户,只有服务内容、服务形式上的差别,绝无服务态度、服务效率上的差距,绝不让低端客户受到冷遇。

    王红梅及其团队视客户为亲人,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为客户奉献真心真情。遇到合适的理财产品,她们会积极推荐给需要的客户;听到有关行业变动的信息,她们会及时通知相关的客户;看到财富管理的资讯,她们也会拿来与客户分享,而客户有什么新的投资项目也会与她们沟通……

    为了给客户增添一点亮色,在北京出差时王红梅煞费心思地选中了现在围在脖间的领巾。客户过生日送去鲜花,客户生病及时探望,客户有事帮助解决,使客户如沐春风。正是在这点滴的付出中,王红梅把一份责任和关爱传给了客户。

    “红梅品牌”带动了建行山西省分行个人零售业务的快速发展,截至2006年底,发展速度22.81%,在全国建行系统排名保持第一,比全国平均发展速度高出6.53个百分点。

    在建行临汾分行王续彪行长眼中,王红梅更像是一种品牌文化的传播者。几年来,因为王红梅和红梅理财中心的示范作用,一个个精品网点不断涌现出来,一个个优秀的员工成长起来,这才是王红梅的价值所在。

    王续彪说,口碑的积累就是品牌,把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就是品牌。王红梅及其团队一直以来勤勤恳恳、用心服务,正是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了不平凡的口碑。

 
 
 相关链接
· 十七大代表风采:邢桂香用创新意识打造现代社区
· 十七大代表风采录:朱国萍用真心凝聚社区民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