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发展规划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建5至7个亿吨级煤炭企业集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出台的煤炭行业结构调整相关政策表明,“十一五”期间要加快建设5至7个亿吨级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基本完成对小煤矿整合、改造和重组。

    “要实现煤炭高质量稳定供应,供需总量基本平衡。”发展改革委提出,到2010年全国煤炭产量达24.5亿吨,其中大中型煤矿产量要占较大比重。

    有关部门将提高煤矿生产技术水平和资源回采率。到2010年,全国大、中型煤矿采煤机械化程度要分别达到95%和80%以上,小型煤矿机械化和半机械化程度要达到30%以上,全国煤矿资源回采率达到40%以上。

    安全生产和矿区生态环境也是煤炭行业结构调整的重点目标。到2010年,我国煤炭百万吨死亡率要下降到1.6以下;矿区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得到控制,煤矸石和煤泥利用率达到75%以上,采煤区沉陷治理要取得明显成效。(完)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就加快煤炭行业结构调整答问
· 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煤炭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