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发展规划
 
广东省今年计划完成重点建设项目投资115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3月30日电(记者 梁钢华)记者从广东省政府获悉,汽车、石化、钢铁等现代工业重点项目将继续成为广东经济新一轮快速增长的“推动力”。今年,这个省计划完成重点建设项目投资1150亿元,比去年计划数增长11%,全省产业高级化和适度重型化趋势进一步提速。

    近几年来,广东省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部署并落实了一大批重大项目,使全省经济跃上了以重化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新推动力的新一轮快速增长周期。去年,该省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1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工程、能源保障工程、现代重化工程这三方面项目占全年重点建设项目的“半壁江山”。该省已建成广州本田、风神、丰田三大汽车整车项目,全省整车年生产能力达到78万辆;建成了广州石化1200万吨炼油改扩建、茂石化100万吨乙烯扩建等一批重点项目,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快。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介绍,今年广东将继续大力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将增加到1150亿元,投资额最大的三个领域仍是综合运输工程、能源保障工程和现代重化工程。今年,广东将确保广州港南沙港区二期工程、广深铁路增建四线、中海油惠州1200万吨炼油项目等33个项目在年底前建成投产。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 曾培炎考察广东指出要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