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发展规划
 
民航总局:加快中部机场建设 将新增6个小型机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4月27日电(记者 秦亚洲)民航总局规划司副巡视员李永奇27日说,为加快中部地区机场建设,“十一五”期间,中部六省省会城市机场全部进行改扩建,另外还将新增6个小型机场。

    李永奇27日在郑州召开的中部崛起民航合作发展研讨会上说,目前,郑州机场改扩建已经完工,武汉、太原、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已开工,南昌机场改扩建和合肥机场迁建工程正处于最终审批阶段。“十一五”期间,将新增蚌埠、九华山、宜春、驻马店、岳阳和衡阳6个小型机场。

    “九五”和“十五”期间,中部地区机场基础设施得到了进一步改善。重点建设了郑州新郑、南昌昌北、长沙黄花和合肥骆岗等干线机场。改扩建了湖北襄樊、湖南长德和安徽黄山等支线机场,新建了江西井冈山、山西运城等支线机场。

    目前,中部地区共有民用航空运输机场25个,其中山西4个、江西5个、湖南5个,湖北4个,河南3个,安徽4个,占全国民航机场总数的17%。

    “十五”期间,我国完成机场建设项目73个。2006年末,我国运输机场达到147个,比2000年增加26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