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发展规划
 
国家发展改革委:“十一五”服务业发展目标确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06日   来源:经济日报

    国家发改委产业政策司副司长夏农日前表示,今年3月份国务院制定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十一五”时期服务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到201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比2005年提高3个百分点,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比重比2005年提高4个百分点,服务贸易总额达到4000亿美元;有条件的大中城市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

    夏农介绍,《意见》明确了服务业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方向。一是努力扩大服务业规模,不断提高服务业在整体经济中的比重,逐步形成服务经济为主、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强化各级人民政府的公共服务职能,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扩大服务供给,提高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社会满意水平,逐步实现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三是坚持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方向,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创新服务业管理体制,破除阻碍服务业发展的体制障碍,为服务业发展创造适宜的环境和条件。四是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着力拓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现代制造业与服务业有机融合、互动发展。五是坚持创新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吸收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技术和管理方式,提高服务业国际竞争力,实现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十一五”期间钢产能控制在4亿吨
· 发展改革委就《食品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答问
· 发展改革委就食品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答问
· 发展改革委:“十一五”将重点投资六大领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