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家电专业店经营规范》行业标准12月1日起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8日   来源:商务部

    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家电专业店经营规范》(SB/T 10429-2007)日前经商务部公告,将于2007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年来,国内家电市场保持了年均两位数的增长率。家电专业店已逐渐成为国内大中城市家电零售业的主流业态。据统计,家电类连锁专业店已占大中城市家电零售市场70%以上的份额,并向中小城市延伸。为促进行业持续规范发展,商务部组织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及国美、苏宁等知名企业起草了该行业标准。

    《家电专业店经营规范》对家电专业店在经营场地、营业设施、商品采购、商品销售、质量保证、售后服务以及员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规范要求,适用于连锁或独立经营的家电专业店。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规范家电专业店经营管理行为,提高经营管理水平,鼓励和引导行业正当竞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 中国标准化协会在京发布全球首个成套家电标准
· 我国家电行业利润持续走低
· 商务部公布《餐饮企业经营规范》等12项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商务部公告2007年第65号)
· 商务部发布两项行业标准规范酒类经营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