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进入实质施工阶段 投资923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0月10日电(记者徐扬)由中铁九局负责施工的哈大客运专线沈阳马总屯特大桥,10日上午开钻第一根桩。这标志着哈大客运专线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是中国铁路中长期规划“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连接东北和关内地区之北京——沈阳——哈尔滨(大连)客运专线的北段,铁路“八纵八横”主骨架京哈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约为923亿元。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与既有哈大线并行,北起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至辽宁省大连市,线路全长904公里,其中辽宁省境内553公里。中铁九局施工段为新鞍山站至沈阳间,正线全长70公里。

    这条客运专线工程由铁道部和辽、吉、黑三省政府共同建设。预计全线施工总工期为66个月。8月23日,铁道部与东北三省政府在长春市联合举行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动员大会。

 
 
 相关链接
· 黄金周铁路公安全员出动确保假期治安平稳、有序
· 铁道部:"十一"黄金周铁路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