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发展规划
 
重庆市启动9个扶贫片区开发将使80万人脱贫致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7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

    为了探索新的扶贫模式,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步伐,重庆市扶贫工作在继2007年启动武隆县桐梓山片区、云阳县歧耀山片区、酉阳县园梁山片区之后,2008年下半年将启动万州区白土片区、丰都县七跃山片区、巫溪县石柱坪山片区、开县大进片区、黔江区石黄片区、涪陵木鱼山片区等六个片区开发。

    九大片区涉及贫困地区幅员面积5000多平方公里,涉及人口80万人。重庆市扶贫办将对每个片区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000万元,整合交通、水利、农业、教育、卫生等部门资金上亿元,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片区开发。片区开发重点是:加强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片区内生产生活条件;加大片区社会事业发展,改善片区群众的民生;发展骨干特色产业,促进贫困农民增收。

 
 
 相关链接
· 关于共同促进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