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发展规划
 
青海将在柴达木盆地和果洛藏族自治州新建机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7月13日电(记者钱荣、姜辰蓉)记者从青海民航部门了解到,为完善机场网络布局,青海省将在柴达木盆地和果洛藏族自治州新建3个支线机场。目前,3个机场均已进入选址阶段。

    据了解,中国民航局已将建设青海省花土沟、德令哈、大武等3个支线机场列入2008年到2020年总体建设规划。6月中下旬,中国民航机场建设总公司西北分公司、民航西北空管局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前往三个地方开展了现场选址考察。其中,花土沟机场建设项目将在年内完成选址报告。

    拟修建的花土沟、德令哈两机场均位于柴达木盆地,其中花土沟是青海油田重要的原油生产基地,机场的建设对于促进花土沟石油生产基地的发展将产生积极意义。而拟建的果洛大武机场,将对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以上机场的修建,预计将在2020年前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青海省将形成以省会西宁为中心的新的航空网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