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金融证券
 
中国工商银行08年下半年信贷投放将向小企业倾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刘诗平、白洁纯)中国工商银行22日表示,下半年工行将在信贷投放方面向小企业倾斜,同时积极探索通过小企业资产证券化、小企业集合债券等创新方式,多渠道支持小企业合理资金的需要。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22日召开的全行分行行长工作会议上说:“要在执行从紧货币政策的同时,积极保证重点领域资金需要,小企业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础,是工行竞争发展的战略领域,要在结构不断调整优化中保持小企业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姜建清要求,工行全体上下对待小企业要动态分析、细分市场、有进有退、区别对待,对创新能力强、产品有竞争力、经营健康的优秀小企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对市场前景好而目前遇到临时性资金困难的小企业,则依据政策给予贷款重组、展期等多种方式帮扶;而对技术、产品一般,又不再具有低成本优势的小企业及环保不达标的小企业则坚决退出。

    他指出,银行要深入研究评估信贷从紧环境下小企业经营发展的状况,本着好字优先、发展与管理并重、科学平衡风险与收益的方针,完善小企业信贷政策和管理机制。

    工行表示,下半年在信贷规模上将向小企业倾斜,适当增加小企业发展较快、管理比较规范地区分行的专项信贷规模,实行单独管理与考核。同时,工行总行明确要求,各分行不得调剂使用总行给予小企业的信贷规模。此外,工行还将积极探索通过小企业资产证券化、小企业集合债券等创新方式,多渠道支持小企业合理资金的需要。

    工行在此次会议上进一步明确,要全面、正确地理解国家宏观调控要求,严格按政策把握信贷总量和投向,坚持有保有压、扶优限劣,大力调整信贷结构,更好地支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努力使全行信贷业务在经济周期波动中风险可控、质量稳定、经营稳健。

    近年来,工行将小企业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战略领域,其小企业贷款增量一直位居同业前列。在信贷规模偏紧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工行累计向小企业投放贷款1649亿元。有融资余额的小企业客户数量继续增加,小企业融资余额已达3218亿元,比年初增加30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