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发展规划
 
北京七年来以较低能源增长支撑了较快的经济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 李文)北京市能源消费总量从2001年的4229万吨标准煤增加到2007年的6285万吨标准煤,年均增长6.1%,而同期GDP的增长则达到12.2%。北京市发改委能源发展处处长高新宇5日表示,七年来北京以较低的能源增长支撑了较快的经济发展。

    据高新宇介绍,北京市近些年坚持大力发展新型能源,其中2007年可再生能源利用量约120万吨标准煤,占全市能源消费总量的2%。北京市的可再生能源主要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地热能、风能和小水电等。目前,太阳能光伏发电示范项目规模已累计达到1.6兆瓦;在运行的大中型沼气工程53座,生物质集中气化工程61座,共有2.2万户使用上了清洁廉价的管道炊事燃气,每年节省10万罐以上液化石油气;热泵采暖面积达到1400万平方米。

    高新宇表示,北京市在2010年力争使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量在整个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到4%。

    高新宇介绍,北京在保持低能源增长的同时,供电能力也在大幅提高。2007年北京市全社会用电量为675亿千瓦时,较2001年增长398亿千瓦时,年均增长8.69%,供电能力提高了124%。北京市2007年户均停电时间比“十五”末降低了3.65小时,已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