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西藏最大规模的特色产品展销会在拉萨拉开帷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8月30日电(记者 张泽伟)为期三天的西藏特色产品展销会30日在拉萨拉开帷幕。有140多家企业参展,展位面积近万平方米,是西藏特色产品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展示。

    据拉萨市招商局副局长郭明学介绍,本次展会集中了绿色、环保、无污染的西藏特色产品,包括食品类、手工制品类、藏药类等近200个品种。

    郭明学说,举办此展销会的目的,一方面是全面展示、宣传、推介独具特色的西藏产品,另一方面是为企业搭建寻求合作的平台,使西藏特色产品更多地销往内地和国外。

    记者在展销会上看到,展销大厅里人流涌动,特色产品琳琅满目,有虫草、藏毯、藏香、藏饰品等。展销商不仅展示、推销实物,还制作了精美宣传册赠送给参观者。

    拉萨尼木县乡企局租了较大的摊位,带来了“尼木三绝”——藏香、藏纸、雕版。工作人员曾新祥说,尼木是西藏最大的藏香产地,此县的吞巴乡已成为藏香生产专业乡,有生产藏香专业户220户,已实现藏香的规模化、产业化。群众和企业都希望借助展销会,将尼木藏香推向内地。他说,在去年的展销会上,尼木县与内地企业签订了3个合同,协议资金7.5亿元。

    展销会上的“高原矿泉水”十分引人注目,多家矿泉水生产商竞相展示。西藏雪山矿泉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何倩说,西藏矿泉水的水源地海拔高、污染少、口感好。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西藏矿泉水更多地销往内地,如“5100”在内地有很好的口碑。她希望她所在的公司通过这次展销会寻找到合作伙伴,拓展内地市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